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民勾结盗卖大量军用油台三军油库基地全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0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3日电据台“中央社”报道,台南县警方与台“法务部”调查局嘉义市调查站在检方指挥下,联手侦破一件军民勾结窃取军舰用油及航空用油案件,嫌犯自去年起在花东及宜兰地区窃取军事基地燃油贩卖牟利,数量初估约四十多万加仑,不法获利新台币两千多万元,主嫌更握有许多军方机密文件,全案深入侦办中。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军民勾结倒卖军用油案爆发案外案,承包油库工程的

包商李志煌竟从军方手中弄到全台军区油库构造图、运输管路分布图,甚至连衡山指挥部的军事密件也有。由于事关台湾“国防”情资外泄,检警正调查这些军事机密是否曾经转卖。

  据报道,台南县警方今年九月查获一名蔡姓男子非法持有改造手枪,深入调查时意外发现有集团专门利用军方进行油槽清洗及军舰维修工程时窃油牟利。

  台南县警察局长黄富生报请宜兰地检署指挥侦办后,相关单位即展开全面调查,查知李姓及吴姓主嫌,藉承包苏澳海军东海营区内油槽改建工程之便,买通管理油品的李姓士官长及张姓上士,将油罐车改装成明桶及暗桶方便运出;军用油品随后大多卖给非法油商,再由地下油行转卖给货车司机。

  嫌犯自去年六月起至今,在台东志航基地、花东油库及宜兰苏澳中正基地等处作案,初估窃取四十多万加仑,不法获利超过两千万元。

  台南县警局刑警大队长林坤村表示,目前逮捕的十名嫌犯中有三名军人,层级最高的是花东油库杨姓中校库长,由军事检察官侦办中。

  警方还发现,主嫌犯握有包括军方各指挥部及基地等全台军区油库构造图,以及军油运输管路图等机密资料,相关单位正朝是否有泄密之嫌或涉及其它案件全力侦办中。

  包商住处搜出密件

  另据《中国时报》报道,震惊军方的盗卖军舰及飞机用油案,台南县警方九月八日揭露案情,持续锁定首脑李志煌等人深入查察,日前搜索李志煌与盗卖军油的主嫌吴洋明住处,发现更劲爆的军方资料。

  据了解,李志煌等人于去年底开始与台军花东油库中校库长杨昆城接触,长达一年的交往过程中,李志煌觊觎军方油库非法利润,藉承揽兴建或清洗油槽工程案,接近杨员等人,使尽花招,击溃心防,取得“国防”机密文件。

  据悉,检警搜索查扣的文件,有一分台湾各地军用油库构造图,涵盖台湾全岛各个油库的结构图与平面图,巨细靡遗地亮出油库建筑物的厚实或脆弱之处,以及油库在营区的方位。

  另一分军油运输管路分布图,内容翔实记载了衡山指挥部、陆军防空飞弹指挥部、花莲空军油弹基地、陆军飞指部、天弓联指部、飞指部飞一连、空军第五修补大队桃园基地等军事要塞的油源管线配置图。

  据指出,军油管线四通八达的路径,沿着山区、城镇、滨海输油配置,除了军方相关人员外,所经路线鲜为人知,却很不寻常地藏置在包商家中的橱柜。

  嫌犯拒谈是否转卖

  嫌犯以盗卖军油为业,弄清楚油库与军油运输管路,研判系为了两种方便盗油的模式,一种是假藉工程之便开油罐车进入油库装载,另一种是嫌犯在油管经过的偏僻路段,装设偷抽军油的机具。

  在案情曝光后,嫌犯对于图表怎么来的,绝口不提,也不回答是否贩卖牟利。检警认为,嫌犯极可能是替泄露“国防”机密的军方人员脱罪而加以掩饰,也可能另谋他用。

  军方于昨天获悉盗油扯出案外案,相关人员十分紧张,拼命打电话联系警方侦办人员,希望压低事态,防堵未能守住“国防”机密的窘态曝光,而协助侦办的军检人员,竟撂话不再与南县警方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