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猴子骚扰印度国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40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印度记者 赵新宇

  百姓不敢开门 班车被迫改站

  随着印度首都新德里周边森林覆盖面积的减少,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猴子涌到城市,给市民增加了不少困扰。

  

猴子骚扰印度国防部

  一群猴子匆匆穿过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达尔豪斯路

  恒河猴是小区常客

  无论是在政府办公楼,还是在居民居住区,新德里到处可见圆脸恒河猴的影子。虽说猴子袭击过往行人的事件并不常见,但大片猴群带来的卫生问题乃至安全隐患不容忽视。以致新德里一高档社区居民日前向德里高等法院递交诉状,控告市政部门不作为,未能驱赶骚扰民居的猴子。

  曾经的他事实上,猴子问题堪称新德里的一个老大难问题。记者刚到印度时,为方便清理房间,特意敞开阳台的大门,结果小区的保安警告说,最好还是关上门,要是有猴子进了屋,就麻烦了!闻听此言,记者诧异良久,心想又没有住进动物园,哪里来的猴子。直到有一天,记者在楼顶亲眼看到一只体形硕大的猴子从眼前跳过,大惊之后才得知,原来猴子是这个小区的常客!

  国防部班车被迫改站

  新德里最著名的猴子聚集区,位于印度总统府与印度国防部前面的达尔豪斯路上。这里堪称印度的政治军事中枢,但记者路过这里时经常看到,马路两侧的人行道上蹲满了猴子。它们有的在啃食过往印度人丢给的香蕉,还常有母猴胸前挂着小猴,匆忙地跑过马路,过往外国人不时惊诧观望这一风景。

  此前还有印度媒体报道说,由于这条街上聚集的猴子太多,甚至骚扰过客,导致印度国防部的班车不得不被迫改换停靠地点。

  而新德里“流浪猴”的问题还曾惊动过印度最高法院。今年早些时候,印度最高法院要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将新德里的300只短尾猴运送到中央邦的森林地区,印度政府为此还特别给中央邦政府拨了5.4万美元的猴子“安置费”。

  “以猴赶猴”未能奏效

  而新德里市政当局过去数年里也确实曾经采取过各种措施驱赶市区的猴子,典型的措施是“以猴赶猴”,就是用恒河猴的天敌长尾叶猴“吓跑”流浪在街头的恒河猴,因为长尾叶猴见到其他小型猴子后,最惯常的举动是上前劈头盖脸一巴掌,掴在小猴头上,虽说“以猴赶猴”能取得一定效果,但猴患问题一直未能根本解决。

  德里高等法院7日就社区居民的起诉,申斥新德里市政当局说:“如果你们不能解决猴子扰民问题,还能做些什么?”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