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气象事业现代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建设“八项工程”提高“八大能力”

  本报讯前日,广东省长黄华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加快我省气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大力推进我省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决定废止1998年1月18日颁布的《广东省医疗机构管理实施办法》。

  近年来,我省气象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不断增强,气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据统计,与“九五”时期相比,“十五”时期,我省对暴雨和台风这两种主要气象灾害的预报准确率分别提高了10%、11%,因气象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降低260亿元,人员死亡减少486人,但也存在综合气象观测体系尚未形成,预报预测水平仍需提高,气象信息覆盖面不广,公共气象服务体系亟待完善等问题。会议要求,我省气象事业要加快建设“八项工程”,着力提高“八大能力”:一是建设综合气象观测工程,提高准确把握天气气候实况能力:二是建设气象信息共享工程;提高气象资料处理能力;三是建设气象预报预测工程,提高天气气候预报预测能力;四是建设公共气象服务工程,提高气象服务能力;五是建设气象灾害应急工程,提高气象应急反应能力;六是建设气候资源开发工程,提高气象资源利用能力;七是建设人工增雨工程,提高抗旱减灾能力;八是建设气象科技创新工程,提高气象自主创新能力。

  会议研究了大力推进我省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积极发展农业保险,加快发展商业养老、意外和健康保险,大力发展责任保险,加强诚信建设和有效监管,全面提升发展和服务水平,推动保险业参与平安广东建设。会议强调,要加强风险管理,商业保险资金进入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理。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政府规章的决定》,决定废止1998年1月18日颁布的《广东省医疗机构管理实施办法》。(符信)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