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误以为是常见骗局 中奖轿车“得主”不敢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后查明是有人误留了电话,现在急坏了商家

  本报讯记者程行欢报道:明明中了大奖,消费者却不敢认领,开始以为是个骗局而拒不接电话,接着是资料错填而找不到人。眼看着一辆10万元轿车就要被经销商收回,商场只能急着四处找人。记者昨日从某建材大卖场了解到这样一件哭笑不得的事情。

  “在以前的抽奖活动中,消费者着急的是商家能否给出所许诺的奖品,现在着急的却是我们。”该大型建材卖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他们在全国范围内与某个汽车经销商一起举办了个活动“寻宝蓝瑟”,结果大奖落在广州,按资料显示,家住天河区的一位罗先生成为幸运得主,奖品是价值10多万元的的蓝瑟轿车10年的使用权。

  但是当工作人员按留下的资料通过电话告诉机主中了大奖时,对方却以为是骗子公司的电话,先是挂掉电话,再后就是不接电话。因为目前类似的领奖通知骗局早已经被消费者所厌恶。

  “从9月份开始,我们至今也没有联系到这位罗先生,而兑奖日期我们也一再延期。”该卖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机主不接电话后,工作人员只能换号码再次不停联系。当工作人员的诚意终于消除消费者的顾虑之后,麻烦又出现了,此机主不是大奖得主,这一机主所认识的亲朋好友里没有一个姓罗的先生。据该卖场工作人员分析,可能是消费者在留下联系资料时出现失误,或者是随便留了一个号码。她表示,确实有很多消费者留下了假的个人资料。

  这辆轿车究竟是谁的呢?“这辆车的兑奖日期在11月18日,我们已经和经销商多次申请,一再延期。”该卖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消费者拿自己的身份证,与在该卖场留下的身份证号码、名字核对无误,就可以获得这辆轿车的使用权,光凭留下的电话号码是不能兑奖的。“我们不可能无限期申请延期领奖,如果到时候还是没有人认领,这辆车将由汽车公司收回。”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