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石油及电讯等17家企业考虑赴香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证券市场正有计划吸纳更多国家地区的企业前来上市,而哈萨克斯坦商界访港代表团更将会与港交所会面。当地交易所代表估计,包括石油、天然气及电讯等十七家企业,最快两年后会到境外上市,目前考虑的融资市场包括伦敦及香港。

  哈萨克斯坦商界代表团昨日在港举办投资研讨会。随团的哈萨克斯坦证券交易所总

裁Azamat Zholdadbekov表示,相信与香港在商品期货方面合作空间有限。他表示,虽然哈萨克斯坦有原油出口,但无意独立发展商品期货,现正考虑加入俄罗斯即将成立的商品期货交易所。

  他又说,哈萨克交易所直至现时并没有跟港交所方面签署合作发展商品期货的备忘录,双方星期二会会面,但他没有透露会面的内容。他否认有关港交所正商讨与哈萨克合作,推出与油相关的商品期货的报道,表示没有听过有关消息。

  他认为,在缺乏推广下,加上目前仍然未有来往哈萨克及香港的直航机服务,阻碍了当地公司来港上巿。

  消息人士透露,港交所将于短期内与哈萨克斯坦签订谅解备忘录,以吸引当地企业来港上市,而希望透过争取资源类公司来港上市,除提升香港市场的国际地位,更有利香港发展相关衍生产品。

  据悉,哈萨克代表团今日访港,并出席一个讲解本港投资环境、来港上市须知的研讨会,代表团计划于明日参观交易所,交易所届时亦会向代表团介绍上市规则及其它有关事宜等。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总统扎尔巴耶夫将会于本月22日到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会亲自向代表团推销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