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无霸”油画昨天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56 新民晚报

  

“巨无霸”油画昨天出世
“巨无霸”油画昨天出世
“巨无霸”油画昨天出世

  本报记者林明杰文胡晓芒摄

  “完工了!”昨天傍晚,旅美画家赵渭凉如释重负地放下了画笔。22天来,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来到上钢三厂这片被废墟包围的旧厂房,为的是创作这件40米×5米的巨幅抽

象油画《世纪辉煌》。

  尽管画已完成,但平躺在地上的这幅“巨无霸”实在太长,记者还是无法站在平地尽览全貌。只是觉得色调比上次看时更和谐了,细节也更丰富了,有很多地方作了调整,总的感觉是气势恢宏。赵渭凉说,前些天,他将数十块板材拼成的大画重新拆开,一张张拍照,然后通过电脑再拼接到一起,以观看整体效果,作了最后的修改。

  空旷的厂房非常冷,四周的窗户玻璃皆已破碎,沿江的寒风嗖嗖灌入。赵渭凉和助手们不得不将破桌烂椅劈了,放到铁桶里,燃火取暖。“有点像美国的流浪汉。”他笑道。

  自来水截断了。他就从黄浦江里取水来洗笔和调颜料。“但我一点都不觉得累,觉得很好玩,像充了电似的。”

  陈家泠、陈逸鸣、杨正新、王劼音、孙良等画友,闻讯纷纷来关心他的创作进程。甚至有一些失去联系多年的中学老同学、老学生,从报纸上看到消息也给报社打来电话,希望记者转达问候。

  据赵渭凉介绍,这幅作品即日被运走,但是要等到明年3月份左右才能被安装到现代广场里。到那时市民就能完整地观看此画的神采了。

  赵渭凉扛着扶梯来回跑,从高处看效果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赵渭凉在灯光下仔细审视推敲

  “我们完工啦!”历时22天,《世纪辉煌》终于完成,画家和他的助手们不禁欢呼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