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当贪腐不再是毒药 民进党还有什么可畏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57 中国台湾网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出,郝龙斌在当选台北市长后说,清廉的国民党打败了贪腐的民进党。这句话在台北适用,但在高雄,却是行不通。

  文章指出,对高雄选民,国民党再怎么猛打阿扁和民进党的贪腐丑闻,都不及民进党和阿扁猛打马英九的特支费问题及黄俊英涉贿选的指责,来得更具杀伤力。台北人相信马英九,但高雄人仍愿意相信阿扁、相信民进党。难怪苏贞昌说,这是选民再给民进党一次机

会,无怪乎民进党要“迁都”、阿扁考虑迁居高雄了。

  高雄,让阿扁体会到了他在台北失去的温暖和拥戴。今次选举,让横隔南、北台湾的浊水溪,更加宽阔了。

  文章表示,民进党在高雄市长的胜利,重新补充了弹药。如果,今次民进党在高雄市长的胜选,可以被解读为,民进党和阿扁的贪腐,原来在选民眼中并不构成最严重的首要问题的话,那么,民进党等如是甩掉了这个缠身的紧箍咒。如果连贪腐这么严重的问题,都不能打破绿色这一块基本铁盘的话,那么,对善于打选战、长于操弄议题的民进党来说,还有甚么好忌畏的?

  红军的反贪腐、蓝军的清廉牌也只能在北部灵光,到了南部,面对强烈的本土情意结,就都失去了灵效。

  文章接着指出,在未来的选举,民进党恐将更加肆无忌惮,只要猛抓族群议题、狂嚣本土意识,就可以筑起铜墙钢壁,稳居一地。明年的“立委”选举甚至后年的“总统”选举,民进党都有可能利用这一套选举模式,可以预见,北蓝南绿的现象,在几年内都不可能逆转。

  文章最后说,台北、高雄,一北一南,“一边一党”的政治格局已经形成。

  (编辑 驿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