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国务院今后如何录用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5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4日讯过去几十年来,如果一名美国人希望能成为在国务院系统工作的外交官,就必须通过“两个阶段的测试考核”。首先,这位申请者需要解答数百道来自12个专业领域的综合知识测试。如果顺利过关,此人还要接受长达一天的各种各样口试“折磨”。只有能顺利闯过两关的幸运儿才会成为美国国务院的正式雇员并在未来被派到海外工作。从明年开始,这个长达一年左右的过程可能要发生重大变化:简历、推荐人和口试将扮演更重要角色,而笔试的作用明显降低。

  《华盛顿邮报》报道,在未来10年间,大约60%的美国联邦政府雇员将达到退休年龄。同时,在18—29岁的适龄人员中,很多人都觉得私营领域的工作更有创造性,他们不大喜欢选择联邦政府雇员作职业。美国国务院行政部门宣称,只有推出新的录用办法,美外交官队伍才能从私营领域争夺到那些“最优秀的人才”。调查显示,美国政府公务员认为,国务院是联邦政府中最好的单位。对美国新毕业大学生来说,美国国务院更名列10大雇主之一,每年都有将近两万人前往应聘。

  知情人士介绍说,过去70年来,在半天的笔试时间内,应征者将接受诸如人口学、国际法、世界历史、地理知识和英文水平的综合测试。有关方面宣称,一名合格应聘者需要过目的材料高达数百本书,他们因此建议申请者要通过“广泛阅读”来增加自己过关的砝码。当笔试过关后,申请人还要接受严格的口试来测试其交际能力。最终,只有数百人能脱颖而出。采取新的办法后,整个录用过程需要的时间将缩短一半,维持在六个月左右让申请人得知自己是否会被国务院录用。

  【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