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一渔船搁浅抢救难 上百吨柴油恐污染兰屿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搁浅在小兰屿海域的“金明财七号渔船”,由于海象恶劣而无法接近抢救,相关单位忧心船上储存的132公吨柴油恐有漏油之虞,目前船公司仅能以拦油索采取应变措施。

  据“中央社”报道,东港籍“金明财七号”渔船,12日中午经过小兰屿海域时不慎搁浅,船上11名船员获救,目前安置在兰屿开元港安检所,不过,船上4.6万公升的柴油恐有

漏油及漂流危险。

  台“环保署”、台东县政府环保局和“海巡署”相关人员,今天上午搭乘直升机前往出事海域勘察。据台东县环保局课长林圣雄表示,搁浅的渔船载有132吨柴油,属于二级应变,将由“环保署”指挥应变措施。

  林圣雄说,渔船搁浅在小兰屿岸边的集浪区,一般船只无法靠近抢救和采取抽油措施,环保部门已经要求船公司迅速将搁浅船只脱离。船长张仁山表示,船公司已和海事处理的公司联络,由他们采取防范,不过尚未接获海事公司的响应。

  为防止兰屿海域遭到油污,巡防区士兵密切监控,同时空侦直升机也在空中监控。该巡防区指出,近日东北季风增强,海象状况不佳,如果再不紧急处里,渔船可能解体,油污将污染兰屿海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