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互联网第3次革命正酝酿 Web3.0时代企业"向钱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对网络事业和网络使用者来说,因特网前两次革命对企业和使用者产生重大影响,而第三次革命正在酝酿,许多创业家都寄望第三次的革命将带来滚滚财源。

  第一次因特网革命被称为Web 1.0,由企业主导,在那段期间,企业和新闻业者纷纷设立在线商店和架设网站,吸引网站读者或浏览。

  进入所谓的Web 2.0的第二次革命后,网络使用者从被动的信息接收端,变成内容的提供者。

  到了Web 3.0时代,企业和网络使用者的关系变得像在跳复杂的探戈,时而相互追求,时而相互竞争。不过企业和网络使用者也不禁要问,Web 3.0对他们的影响是什么?

  本周在巴黎参与Web 3.0欧洲会议的人士希望,Web 3.0将可带来大笔金钱。但也有少部分人,可能受Google以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影响而对Web 3.0心怀戒惧,深怕期待过高,或会出现适者生存的残酷淘汰。

  主办人法国网络企业家拉美尔(Loic Le Meur)表示,“我们正目睹一个全新的经济部门诞生,欧洲看到了,但却低估这个经济部门。”来自西班牙的古维杰说,第三次革命正在发生,“我们正尝试了解Web 3.0方向。与会每个人都分享他们看到的Web 3.0远景。”(杨嘉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