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绿攻防“政党法”草案“立院”初审未达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4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3日电台“立法院内政及民族委员会”今天审查“政党法草案”,蓝绿两阵营又为了是否处理散会动议争执不休,会议主席、民进党籍“立委”高建智裁定记名表决,吵闹声中,宣布散会,“政党法草案”择期再议。

  据台“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与“行政院”所提“不当党产处理条例”草案已排入“内政委员会”待审,“朝野”党团与“行政院”版的“政党法”草案,也有规范党产如何

处置,“内政委员会”上午还未开会,即弥漫剑拔弩张的氛围。

  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表示,“内政委员会”今天排定的议程,本要审议“‘国土’测绘法草案”,怎会突然改审“政党法”草案?此举违反议事规则。

  高建智指出,依据议事规则,早在两天前已告知议事处变更议程,何来违背议事程序?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等人在台下批评国民党不敢面对党产,逃避审“政党法”。

  国民党籍“立委”朱凤芝回击,直到昨晚才接获来电得知变更议程,哪有什么两天前安排妥当这回事?民进党违反程序正义;吴育升和党籍“立委”谢国梁要求民进党“照步来,别偷吃步”,两方激烈口角。

  国民党与民进党籍“立委”各占发言台,各执海报标语对骂,混乱中国民党籍“立委”黄德福、丁守中提散会动议,双方对峙气氛更高涨。

  高建智不得已宣布休息,仍无法平息双方怒气,吵吵闹闹将近两小时,眼看“朝野”无法理性论政,宣布记名表决散会动议,国亲挟人数优势,散会成定局,高建智裁定“政党法”草案择期再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