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交通添彩靓丽龙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48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4点半,府前街与兴华路十字路口当值的交警们都会拉着小学生们的手,将他们一队一队地送过路口。不管春夏秋冬,小孩子们轻松活泼的笑脸与交警亲切而认真的神情总是让人倍感温馨。文明交通,在细微之处显露出动人的光彩。

  文明交通,共同参与

  自今年7月份起,诸城市深入开展“深化文明交通,建设文明诸城”活动,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各部门共同参与,密切配合,文明交通创建工作顺利展开。

  新闻媒体把“深化文明交通,建设文明诸城”活动作为宣传工作的重点之一,通过开辟专题、专栏,及时有效地引导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注重以反面曝光促进文明交通行为的养成,先后围绕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违法违章行为以及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采取明查暗访的办法播出曝光新闻40多次,极大地促进了文明交通行为的养成。

  诸城市公安局采取多警种联合的办法,每天有近300人的警力上路执勤,同时组织60多名警力连续开展城区夜查。市交通局抽调100多名执法骨干,昼夜巡查,特别是加大了夜间查处超限、超载、黑车黑户等违法违规营运车辆。市城管局推行了“错时管理工作制度”,坚持早中晚专人值班,形成了全天无缝隙管理。活动开展以来,各执法部门共处罚交通违法违规行为28300次,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律法规行为109200次,整改摊点门店4100个。

  诸城市妇联联合市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在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开展了以“文明交通安全教育进家庭、文明交通安全守则进家庭、文明交通安全学习进家庭”为主要内容的“三进家”活动,也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

  多种阵地,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各部门联手在全市营造出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硬件建设与“七个一”效应

  外地朋友来诸城,常称赞诸城四通八达、宽阔平坦现代的公路,听得记者心里美滋滋的。这些年来,诸城市分别拓宽改造了人民路、兴华路、府前街、东关大街,打通了繁荣路、和平街、西郊街等,还实施了村村通工程,路况有了质的飞跃。

  为加强道路交通管理,诸城市投资300多万元,分别在外环路与城区主要路段设置了80个24小时监控的探头。市道路交通建设本着科学化、人性化、规范化的工作思路,结合诸城的实际,制定了改造交通设施和合理组织交通流的实施方案,对全市1000多处信号灯、标志、护栏、停车泊位及交通流进行了优化配置、科学规化,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舒畅的交通环境,初显现代交通气象。

  【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