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学校联手 南宁相思湖新区取缔乱摆乱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6:2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3日讯(通讯员王晶 记者叶焱焱)近日,南宁市相思湖新区城管大队与辖区院校保卫处强强联手,开展了城管院校治理校园周边“五乱”首次夜间行动,共取缔违法乱摆乱卖摊点28个,教育违规摊主40人,同时也给现场的大专院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治理‘五乱’教育课”。

  当时正逢人流高峰期,一些经常在校园周边无证摆卖的小摊贩瞄准学生外出消费的

时机,心存侥幸心理,冒险把摊点摆到了校门口的人行道上。

  城管执法队员来到离市区较远的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门口时,看见城管队员的夜市烧烤摊及乱摆乱卖的摊主立即收起东西纷纷往学校四处撤离。但为时已晚,等候在此的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保卫人员早已控制现场,协助城管队员把无证商摊一一堵在了校门周围,使违章摊贩无处可藏只好乖乖接受处理。

  在处理过程中城管队员发现有许多违章者都是平时与城管打惯“游击”的“老面孔”,针对这一情况,执法队员对这些流动摊贩进行了再教育,并动员现场广大学生积极投入到治理“五乱”和深入开展“城乡清洁工程”上来,教育他们从我做起,坚决抵制“五乱”等不文明行为。许多学生当场表示不会参与违章摆卖,见到违章行为会立即报告。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是相思湖城管大队组织召开辖区院校周边治理“五乱”和深入开展“城乡清洁工程”联席会后的第一次联合执法行动。

  相思湖城管大队长汤万军表示,这次行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逐步搭建与辖区院校沟通协调平台,完善 “门前三包”责任制,深入校园全方位宣传治理“五乱”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最大限度地减少违章流动摊贩的消费源,彻底还学生一个干净、整治的校园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