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次过堂顾雏军坐轮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6:26 竞报

  

二次过堂顾雏军坐轮椅

  本报讯 (记者 龚晓犁)昨日上午9点30分,顾雏军案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审理。顾雏军昨日出庭后,对法庭声称,自己上楼梯时摔伤了腰,因此申请坐轮椅。法庭最终同意了顾雏军的要求。此次是该案休庭一个多月后再次开庭,据了解,昨日的庭审,公诉机关出示了在休庭期间补充的新证据。当日下午,顾雏军、姜宝军、刘义忠、张细汉4名

被告人依次就相关证据发表了意见。其他被告人将在接下来的庭审中继续质证。

  据了解,坐着轮椅出庭的顾雏军向法庭提出三项紧急申请。这三项申请是:第一,申请本案公开审理,给公众知情权,申请佛山中院允许不少于20家媒体旁听,同时申请法院换一个更大的审判庭。第二,申请法庭将本案的全部材料公开。第三,申请将他写给有关部门的检举书作为证据,并予以公开。

  审理此案的法官当庭表示,本案已经公开审理,在顾雏军的身后就有记者旁听;检举书不宜公开。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当日庭辩时,顾雏军当庭就检方指控其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金额9亿元)发表了两点结论性意见。顾雏军辩称,他被抓时,那9亿元的无形资产出资,一直在资产负债表上挂着,根本没有所谓用6.6亿元置换事宜;还辩称,格林柯尔成立后,股本从来没有增减过,也就没有虚假出资。

  科龙电器原总裁、副董事长刘从梦,当日出庭为顾雏军案的控方(佛山市检察院)作证。出庭前,刘从梦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他之所以来,就是要向法庭把事实讲清楚,此案有些被告的言论已经关系到他的声誉。据参加庭审的辩护人介绍,佛山市检察院向法庭提交了很多由刘从梦出具的证词,对被告方很不利。

  此次庭审将持续数日,在质证结束后,将进入法庭辩论阶段。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