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大嶝200余吨22种蔬菜丰富金门“菜篮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陈悦)金门岛上的居民长期受“吃菜难、吃菜贵”的困扰,在厦金两地有关方面努力下,今年不仅得到缓解,而且“菜篮子”也开始丰富起来了。

  据厦门海关统计,自今年一月份第一批蔬菜运抵金门至今,从厦门大嶝口岸输往金门的蔬菜共计二百零四吨,价值四点三万美元,且品种多达二十二个。

  厦门的大嶝岛与金门一衣带水,两地民间的农业贸易交流也历史悠久,是对台小额贸易的一个窗口。今年初,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厦门大嶝岛开辟了对金门蔬菜出口航线,并以小额贸易方式开始对金门出口蔬菜。据了解,大嶝对金门蔬菜出口航线在一月份首航后,从五月份开始已步入常态化。每月运往金门的蔬菜均超过十吨,其中六月份和十月份单月出口量分别达六十一吨和三十八吨。出口的品种以高丽菜和白菜为主,白萝卜、花菜和生姜也受金门民众欢迎。

  大嶝对金门蔬菜出口,是继厦金客运通航、台湾水果零关税优惠之后对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的一种充实和补充。厦门海关人士表示,针对目前码头设备简陋、对台小额贸易市场海关监管仓库条件有限、台湾当局严格的政策限制等问题,采取特事特办,凭发票、清单船边验放等方便措施,保证在第一时间对出口报关单进行接单处理,确保金门同胞吃上新鲜蔬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