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衡阳一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致1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衡阳十二月十三日电(李思之郑海清)今日凌晨一时零八分,湖南省衡阳市裕民煤矿芋子田井一采煤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共造成十二人死亡。

  发生事故的裕民煤矿位于衡阳常宁市盐湖镇,为衡阳市属国有矿,年设计生产能力三十万吨,核定生产能力二十一万吨。

  事故发生时,突出煤量约一百吨,塞满巷道六十余米,正在井下作业的张建新、高建桥等十二名矿工来不及撤离,全部遇难。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煤炭局局长李联山、衡阳市副市长段志刚及当地领导率领公安、劳动、安监、煤炭等职能部门迅速赶到矿井察看现场,指挥抢救,安排和布署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

  至上午七时三十分,事故遇难人员已全部搬运至采区车场,遇难者所在乡镇领导也随即赶到现场协助事故善后处理。

  目前,矿井已全部停产整顿,技术鉴定、事故前期调查正在展开,各项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