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部记录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资料的名录明年将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13日电(记者马杰)首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名录》明年将正式出版,以纪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0周年。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研究员郭必强说,这本名录将详细列出遇难同胞的姓名、性别、年龄、家庭住址、施暴部队以及如何被害。目前,研究人员已经掌握了近万名遇害同胞的资料。

  南京大学南京大屠杀史研究所所长张宪文说,将出版的遇难同胞名录是《南京大屠杀史料集》中的一本。该史料集已于去年出版了28集,目前,相关研究机构正在搜集整理资料,明年年底前将再推出20集左右。郭必强说,寻找遇难者姓名的工作开始于2004年,参加人员包括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机构的学者,搜集工作的主攻方向是海外档案资料。

  2004年南京大学组织一批专家赴台北查阅档案,搜集到数千名遇难者姓名。除台湾外,研究人员还分赴美国、日本、欧洲等地查找资料,不断有新发现的遇难同胞资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