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出台城乡整治新规划 道路未来四年整治一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8:03 新华网

  记者12月12日从济南市政府获悉,《济南市城乡综合整治“十一五”规划》已正式出台,根据规划,未来的4年,济南市每年都将至少进行10项专项整治,把市区道路全部整治一遍,到2010年达到“山青、水绿、空气好”的总体目标。

  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济南市将以道路整治、重点区域整治、违规建设整治、城市村居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生态环保整治、交通沿线整治、村镇容貌整治等8个方面的

整治重点为基准,每年至少开展10项专项整治,其中,2007年将重点开展清理违法建设与道路整治,并进行城管管理长效机制的试点。

  “十一五”期间,济南市将把市区内所有道路和街巷整治改造一遍,让道路达到景观优良、设施完好、功能完备的标准;对市区主次干道实行重点整治,将重塑道路形象,提升道路功能,并坚决取缔马路市场。济南市还将对168条支路进行整修,拆除违章建筑、完善环卫设施。同时还将完成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从根本上解决“路不平、水不畅、灯不亮”的问题,实现社区街巷人居环境的全面改观。

  济南市还将重点对车站、机场、铁路沿线、城市出入口、泉池溪渠、水系河道、景区山体、绿地广场进行整治,铁路沿线在清除脏乱差的基础上,还将对两侧道路进行整修和改造。对于城区及近郊山体,济南市将加强开山采石管理,补栽破损植被,恢复地质地貌。并对城市近郊和高速公路、铁路等主要交通干道两侧500米视野内的村镇进行高标准整治,形成良好的视觉景观。

  经过整治,到2010年,济南市人均拥有道路面积17平方米;城市日供水能力150万吨;城市垃圾袋装规范化率100%;城市绿化覆盖率43%,人均占有公共绿地11平方米;大气质量总体水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以上,全年环境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将达到9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