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9: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专电第六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即将拉开帷幕,其间的重头戏“2007飞利浦之夜——郎朗新年音乐会暨第六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将于12月30日晚在北京音乐厅上演。

  据音乐节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曾在中央音乐学院学习的郎朗,目前是母校最年轻的客座教授。他将在音乐会上与享有国际盛誉的德国著名指挥家韦尔纳-安德里亚斯-阿尔伯

特指挥的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倾情演绎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这是郎朗继2005年在第五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成功举办大师班以来,再度亮相母校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上,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还将奉上为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而倾力打造的音乐会版歌剧《魔笛》。

  12月20日的开幕式音乐会同样值得期待。届时,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学术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人民艺术家和功勋教授阿诺德-曼-凯茨受邀执棒,为观众奉献肖斯塔科维奇的《第十交响乐》,这是在中俄友好文化年之际献给肖斯塔科维奇诞辰100周年的一份厚礼。

  据了解,音乐会上,知名大提琴家秦立巍将演绎柴科夫斯基的《大提琴洛可可主题变奏曲》。荣获全国第八届小提琴比赛青年组一等奖的高参将演奏莫扎特《第五小提琴协奏曲》。

  中央音乐学院各系也将精心挑选出最好的艺术作品来展示一年来的最新教学成果,奉上交响乐、室内乐、声乐、民乐、电子音乐等专场音乐会。第六届中央音乐学院音乐节将历时11天,演出十余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