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建绿色家园 构建和谐社会”全国书画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董峻)12月13日,“共建绿色家园 构建和谐社会”全国书画大展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

  本次大赛是为纪念全民义务植树运动25周年,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人民解放军环保绿化委员会主办,中国林业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大赛从10月份开始征稿,到11月10日截稿,收到的参赛作品风格各异、形式丰富多彩,有书法、绘画、篆刻、剪纸等

,体现了艺术家们对祖国林业大发展的密切关注和积极讴歌当代林业成就的创作热情。

  这次全国书画大赛经过由著名书画家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选,评出书法、美术作品一、二、三等奖、特别奖及优秀奖共计260名,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4名,特别奖15名,优秀奖204名。

  1981年12月13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25年来,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在全国普遍展开。从城市到乡村,从领导到群众,从机关到学校,从地方到军营,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群众运动蓬勃展开,方兴未艾,不仅加快了林业生态工程建设的发展,还促进了荒山绿化和城乡植绿、护绿、兴绿的社会风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