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行称今年世界经济预计增长3.9% 油价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2:17 广西新闻网

  世界银行今天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受发展中国家经济强劲增长的带动,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3.9%。而今年一度达到历史最高点的油价,明后两年则将下降。

  这份题为《2007年全球经济展望:驾驭下一波全球化浪潮》的报告预计,今年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迅速,增长率可望接近7%,明后两年也将分别达到6.4%和6.1%。在所有发展中国家里面,中国和印度发展尤为迅速,中国明年的增长率预计将达9.6%,印度则为7.7%。

受此推动,明年世界经济增长率将达到3.2%。美国经济明年则将有所降温,增长率预计2.1%。虽然明年美国经济将放缓,但报告主要执笔人告诉记者,这不会对世界经济增长有太大的影响。

  世行《2007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主要执笔人 理查德·纽法默说:“放缓可以帮助全球经济的发展,因为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放缓可以帮助美国调整应该是全球最大的贸易逆差。我们现在看到的是通过经济增长率和外汇兑换率体现出来的缓慢渐进的调整,这将帮助美国经济平稳着陆.从各种经济数据来看,现在美国经济就是一个平稳着陆的过程.”

  《2007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还指出,今年油价为近几年来的最高点,平均达到每桶64美元,预计明后两年油价可望下跌至每桶60美元以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