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台博物馆首度联合举办博览会向民众展示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三日电 (记者徐长安 耿军)台湾北、中、南各地的十几家博物馆,将从十六日开始在台北联合首创博物馆博览会,向民众展示博物馆的魅力。

  十三日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承办二00六年台湾博物馆博览会的台湾海洋科技馆介绍,今年的博物馆博览会将于十六日至二十四日在台北举行。

  据悉,在为期九天的博览会期间,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科学工艺博物馆、海洋生物博物馆、历史博物馆等十几家博物馆联合参加。

  博览会将组成四大主题展区,包括:展示传统刺绣、张大千墨荷、蟠龙方壶等华夏文物的历史文化区;见证台湾产业发展、吸引民众参与体验的科技奥妙区;呈现台湾陆海生态与自然魅力的“自然生态区”和“海岛风情区”。

  博览会还将安排让民众动手参与的教育体验区、自我创作区和故事屋及数位学习区等区块,吸引民众参与。

  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科教组代理主任陈勇辉介绍,联合举办博物馆博览会,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联合博览会,透过体验的方式和有趣的形式,告诉民众博物馆的魅力,通过博物馆的熏陶,帮助民众提升生活的品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