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夜总会中国女人不许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03 环球时报

  马来西亚吉隆坡时尚的武吉免登区最近不断出现一些标志,告诉那些从中国来的年轻妇女远离此地。这个地区很受游客和购物者欢迎,但它同时还有另一个称号“红灯区”。一家叫“橙色天堂”的夜总会外竖着块牌子,上面写着“中国女人不许进入”。

  一家酒吧的老板阿兰·陈用“娃娃”这个略带贬义的词来形容中国性工作者,“中国娃娃只会带来麻烦。肃娼警察就离这儿不远。”甚至在马六甲海峡岸边的海鲜餐厅内,那

些年老的商人也开始拒绝“中国娃娃”。以前,他们从这里挑选女伴过周末。

  餐馆老板麦克·李说:“她们很容易分辨,身材高挑,穿着不同,说话带有口音,比当地中国妇女更有礼貌。”以前她们广受欢迎,因为能吸引大额客户来消费,但如今不再受欢迎了,“我们只是不想惹麻烦,不想违法。”

  当地媒体报道,夜总会甚至开始检查女客的护照,确认合法身份后才让其入内。甚至连新加坡和印尼妇女也被拒之门外。带女伴的男性还要在入口处签文件,为她们担保。

  态度突然转变是因为当地警方采取了强硬措施打击妓女。若允许持过期护照女性进入,夜总会将被查抄和罚款甚至吊销执照。

  本周马来西亚政府透露,从2004年到今年7月,共有1.55万名外国妇女因为卖淫被捕,其中近62%来自中国。但人权工作者说,大多数人是被犯罪集团非法偷渡到马的,她们应得到支持和保护,而不应被当作妓女和罪犯遭受惩罚,“挣大钱的是国际犯罪集团,大多数女孩都是被剥削者。”

  他们批评犯罪集团刊登广告,荒唐地许诺在工厂干活能有高收入,把中国女孩骗到马来西亚。“她们的护照被收走,成为奴隶。被拘捕后,她们会坐几个月的牢,然后被驱逐出境。”▲

  (摘自12月9日香港《南华早报》,原题:马来西亚夜总会取缔“中国娃娃”,作者巴拉丹·库布萨密,伊文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