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拱北查获水泥船走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09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讯近日,拱北海关832缉私艇在内伶仃附近海面通过雷达监控、伏击突袭成功查获两艘“三无”水泥运输船涉嫌走私旧切割汽车及货车拖头大案。

  在珠江口海面例行巡查的海关832缉私艇通过雷达密集监控,发现两艘水泥船从香港水域悄然驶出,形迹十分可疑,遂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拦截检查。在832艇顺利截查第一艘涉嫌走私的“三无”水泥船时,第二艘嫌疑船掉头逃逸,缉私队员们克服凌晨浓雾遮天、浪涌

凶猛等恶劣海况,通过大小艇配合作战,在珠海海域将其成功截获。

  在两艘涉案船只上,海关缉私人员共查获涉嫌走私的旧切割汽车及拖头十余捆,其中“蓝鸟”等名牌旧切割汽车6台、货车拖头4台。据涉案当事人交代,该批走私物品是在香港水域过驳,准备绕经内伶仃岛运往深圳、番禺等地非法销售牟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这是拱北海关今年6月以来首次查获旧切割汽车走私案件。随着年底国内外市场利润变化及入冬以后管辖海域海况的进一步恶劣,走私分子可能会趁机铤而走险,该关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反走私高压态势。

  (王俊杜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