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的有望刷卡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21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明年打的有望用IC卡一刷了之——记者昨日从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从明年开始,我市公用事业部门计划在长沙推行“城市一卡通”,以方便市民生活。

  目前全国许多城市都准备或正在实施城市交通一卡通的发展计划。此计划不仅可方便市民出行,还可以让城市交通中各行业的收费结算更加方便快捷,我市也拟发展这一计划。据悉,市公用事业局拟从明年开始,在我市重点推行“城市一卡通”——这张小小的IC卡

将集天然气、自来水、公共交通等多种公用事业收费功能于一身,在公用事业行业彻底实现无现金自动化。

  长沙市公共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IC卡管理中心主任冯丽介绍,明年公交IC卡的功能将得到扩展,市民坐出租车也可实现刷卡付费。据了解,目前我市的公交IC卡用户已达到了70万左右,并且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公交IC卡的出现解决了市民乘公交车时遇到的找零难题。而随着出租车向乘客收取小额的燃油附加费,市民打的有时也会遇到找零钱的麻烦,所以将公交IC卡的功能扩展到出租车上就水到渠成了。

  据冯丽介绍,推出这项服务后,乘客每次打的刷卡时都会在系统中留下当次的出租车信息,这不仅解决了找零钱的问题,还可以为乘客寻找失物助上一臂之力。据悉,要实现打的刷卡,还要在出租车上安装一个IC卡刷卡器。目前长沙共有6000多台出租车,明年市出租车公司的1000多台的士将有望成为首批刷卡付费的出租车。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