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门头沟袭警两嫌犯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4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邹乐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制造了轰动北京的“10·23门头沟袭警案”的犯罪嫌疑人张心磊、张新亮已被检察机关正式批准逮捕。

  今年10月23日零时20分许,正在值勤的门头沟分局交通支队民警唐成文在芹峪口检查站接到指挥中心布警,要求其堵截抓捕驾车逃逸的盗窃嫌疑人。这时,一辆酷似嫌疑车的黄色小型面包车由西向东驶来,并强行闯卡。唐成文当即驾车追赶。

  将嫌疑车辆拦住后,唐成文降下车窗,要求驾驶车辆的张心磊出示驾驶证,但张心磊称自己没有证件,并递上一支烟,被唐成文拒绝。张心磊随即掏出100多元钱,请求放行,再遭拒绝。

  张心磊于是回到车上,拿了把压力钳,藏在身后,又一次来到警车旁,见唐成文仍没有放行的意思,张心磊用压力钳击打警车玻璃。唐成文推开车门,两人扭打在一起。另一嫌疑人张新亮见状,连忙下车帮张心磊将唐成文摁倒在地,张心磊随后用压力钳连续击打唐成文的头部。随后二人将唐成文拉上面包车,开到109国道49公里处盘山道最高处,残忍地将他抛下山沟。

  案发生后,公安部发出了“A级通缉令”。北京警方也在市公安局副局长的亲自挂帅下,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近千警力在武警的配合下大面积搜索九龙山一带。此后,在武警官兵和铁路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下,经过48小时的连续奋战,专案组分别于10月26日、27日在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两地,将潜逃回家的嫌疑人张心磊和张新亮抓获归案。

  在警方展开的审讯中,两名嫌疑人初步交代了杀害唐成文的事实,但二人相互推脱责任。

  10月31日,北京第134次市长办公会批准唐成文同志为革命烈士。

  目前,此案即将进入公诉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