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道拟建公园迎恐龙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4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大石坝恐龙因个头太大而无法找到展览场地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市民强烈反响。江北区大石坝街道办事处主任姜德生表示,他们拟建恐龙公园,迎接恐龙“儿子”回家。

  “它是从我们这里被挖掘出来的,来此安家不就是回到故乡吗!”姜主任介绍,大石坝恐龙出土后,该街道8万多居民,一直盼望恐龙能早日“复活”回家。昨日,当从晚报得

知已经修复完毕,但无展览场地,正在开会的街道办事处领导一班人当即决定,欢迎恐龙“儿子”回来。

  姜主任称,目前街道办事处已在发现恐龙的江北区大石坝吉川路口附近,平整出一块12亩的空地,还种上草木。若能将恐龙接回来,就在此修建“恐龙休闲公园”,供市民休憩游览。

  昨日,记者将热心市民积极为恐龙安家的消息转达给了重庆自然博物馆,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条件具备,他们愿意和提供展览场地的相关单位协商。但他强调,由于恐龙是“国宝”,只能在一定时间内展出,如果要长期“定居”,唯一的办法只有复制恐龙模型。

  (记者 李心成)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