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泰安泰山:检察建议敲警钟 工商执法变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0:55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胡爱精 赵圣囡 张甜) 12月6日,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检察院收到了该区工商局送来的一封反馈信,信上说:检察建议中指出的问题,我们已经全部整改完毕,并按要求建立健全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规章制度,感谢检察院对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今年9月,泰安市泰山区检察院收到一封群众举报信。信中说,泰山区工商局

财源工商所的一名工作人员执法时有非法搜查和贪污行为,请检察机关派人查处。泰山区检察院非常重视,立即安排检察官进行初查。结果证实,被举报的工作人员虽有轻微违法行为,还没有构成犯罪。但在检察官初查中,发现该所存在违规设立账外资金、收费票据管理混乱,个别工作人员先扣款后处罚、为工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办工商管理费等一系列问题。泰山区检察院针对发现的问题,向泰山区工商局发出了《检察建议书》,建议该局加强对工商执法人员的法制教育,同时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以预防和杜绝职务犯罪。

  泰山区工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专门召开领导班子成员会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责令财源工商所对照检察建议指出的问题,进行全面的清理整顿,限期整改,并向局机关报告整改结果。同时决定,从10月中旬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局集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发动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自查自纠。整顿期间,他们请来泰山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为干部职工上法制课,宣讲《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刑事案件线索的规定》,增强工商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

  据悉,泰山区工商局自开展集中教育整顿以来,群众投诉同比下降了一半,社会满意度增加了六成。

胡爱精 赵圣囡 张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