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你指认第二组老照片(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00 重庆晚报

  

请你指认第二组老照片(二)

  1953年,重庆五一电影院门前等候看电影的少年们。本报想找寻这些少年。

  

请你指认第二组老照片(二)

  1953年,重庆卓娅小队授旗仪式。如今,这些当年的小队员怎么样了?

  本报11月24日起,推出“重庆珍档·老照片追踪”系列报道,引起强烈反响。读者反馈的意见表明,通过对老照片的追踪,《重庆晚报》为市民搭建了一个了解山城特定时期历史的平台,该报道也成为岁末本报构建和谐社会的一大亮点。

  第一批老照片刊登后,通过读者指认,目前已找到大部分当事人和见证人,他们分别是《41年前“水上张嘎”找到了———1965年参加重庆横渡长江年龄最小的游泳选手徐小玲》、《那时炼钢是瞎胡闹———1958年重庆陕西路小学少先队员的炼钢故事》、《横渡长江影响一生———1965年横渡长江南岸小民兵排的故事》、《交通宣传队:十二个男人一台戏———41年前参加望龙门街道暑假“少年之家”的交警和居民代表的故事》、《那年,我们听黄继光母亲作报告———1954年的少先队员连慕兰和同学们》,等等。本报还及时刊登了部分读者提供的老照片及背后的故事。

  在大量来信来电中,读者热切盼望了解更多老照片的故事。本报应此要求,今日起刊登第二批老照片,真诚欢迎读者继续提供照片中人的线索和当年事件见证人。

  如果你家还有珍藏多年的老照片,请与本报联系,我们将筛选有代表性的照片进行追踪采访,让更多人来分享。

  记者 袁尚武/文 成都 冯水木/供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