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盐城财政收入首超百亿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39 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姜振军)昨天,记者从盐城市财政部门获悉,截至12月12日,该市今年实现财政总收入101.2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44.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7.3%和28.4%。这标志着盐城市财政建设在“十一五”开局之年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了财政总收入首次超100亿元的历史性跨越。

  据介绍,1983年盐城建市之年,全市财政总收入仅为2.52亿元。2006年成为盐城市

财政收入超百亿元的冲刺和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走具有盐城特色的加快发展之路,全市各级财税部门坚持理财之要首在生财,把促进经济发展和培植财源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实施更有作为的财政政策措施。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发展的成果进一步体现到财政增收上来。一大批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带动力强的项目落户生根,成为带动财政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今年1至11月份,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入库税收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7亿元,带动汽车零部件行业税收增长35.2%;全市14个省级开发园区共实现财政收入1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7%。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全市工业实现主营业额收入125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工业经济对财政的支柱作用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活力迸发,个体私营企业入库税收20.9亿元,占全市财政总收入的比重达21.5%,城市化步伐明显加快,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使相关税种保持较快增长。

  财政收入的增长,极大地提升了盐城市财政的供给保障能力,财政对经济社会的“反哺”作用也在不断增强。今年以来,该市各级政府及财政部门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提供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经济发展、财政增收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