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凌晨行动,端掉长虹路狗肉黑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1: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凌晨行动,端掉长虹路狗肉黑市(图)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凌晨2点开始,建邺区组织农林、工商、卫生、公安、城管、食品药品监督等11个部门7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长虹路马路非法肉品交易市场进行取缔,并对无检验检疫证明的狗肉及猪、牛、羊肉进行查扣。

  据介绍,长虹路上的狗肉交易市场已经形成多年,建邺区虽然进行了多次打击整顿,但今年入冬以来,该地区毒狗肉市场再次抬头,市民反映强烈。为此,建邺区组织实施此

次专项行动。

  当天凌晨2点刚过,记者就随联合执法队伍向长虹路进发。快接近目的地时,可以看到不少南京牌照的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和人力三轮车等,正载着血肉模糊的整爿狗肉在凛冽的寒风中驶过。这些都是南京本地小餐馆的伙计,市民们在小餐馆里吃到的狗肉,多是从那里运回去的。

  2:40左右,长虹路上已经热闹异常,不足千米的路段被前来收购狗肉的各种车辆,占得满满当当,人声鼎沸。

  接近3:30,一辆皖S1691牌号的威铃大卡车挤了进来,停在一家门面前卸货。执法人员全体出动,对货物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共搜出死狗2条、活狗15条,腌制咸狗肉90公斤,当事人无法提供这些肉品的检疫检验合格证明。在卸货现场和门面房仓库内,记者看到,这些死狗和活狗被混放在一起,活狗呜咽,死狗面目狰狞,血腥和秽臭直扑脸面,令人作呕。靠近看,记者还发现,活狗的嘴和腿都被尼龙绳捆死,有的两条前腿甚至被反捆在背后(如图,南京日报记者 徐琦 摄)。

  执法人员提醒记者注意,死狗的毛色和品种都不一样,不像集中饲养的肉狗,而且死狗内脏被掏得干干净净,毒死狗后马上掏空狗内脏,是为了尽量不让毒药毒素扩散。

  “尽管这样,药死的狗肉也万万不能食用!”建邺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偷猎”分子一般用拌有剧毒氰化物(俗称“三步倒”)的鸡翅,来诱杀家狗,这种物质可以让狗在一分钟之内毙命,对人体的危害也非常大。“因此,我们建议市民们慎吃狗肉”,确实需要的也务必向经营者索看检疫检验合格证明。

  据了解,在昨天凌晨的整治活动中,建邺区联合执法队伍还查获未经检验检疫的整羊40只。执法人员称,他们已将被查扣的狗肉送相关部门检测,若发现“毒狗肉”,相关人员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南京日报记者 王健 通讯员 韩冰 张洁(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