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临夏一刑庭庭长遭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甘肃临夏一刑庭庭长遭灭门

  警车停在事发家属楼下。

  本报讯12月11日晚,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陈义明的儿媳推开公公的房门,只见陈义明趴在地上,身下一摊血,早已不省人事,在惊恐中儿媳随后发现

了被残害的还有7岁的儿子,同时在卫生间地上还躺着被害身亡的婆婆和小保姆。她赶紧拨打120求救,并拨打110报警。

  12日上午9时许,记者得知消息后赶到事发的家属院看到,门口附近许多群众在围观,七八辆警车停在楼下,警方已封锁了现场。警方在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时,提取了4枚子弹壳,另外还有一发没有击发的子弹。据120急救中心参与抢救的大夫介绍,接到急救电话后,他们赶到现场发现,陈义明趴在卧室地上已经死亡,房间有明显翻动过的痕迹。在卫生间的地上发现跪坐着的女主人和小保姆,被胶带反捆着,已死亡。在另一间卧室,小男孩被反绑在凳子上,头部有明显的伤痕,虽然体温尚存,但已经没有了呼吸。在事发现场记者了解到,陈义明现年58岁,妻子58岁,孙子7岁,小保姆16岁。

  记者在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采访时了解到,陈义明原来当过教师,后在政府机关当过秘书。1992年调到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1994年开始担任刑二庭庭长。该法院办公室马副主任说,陈义明在工作期间曾荣立三次二等功、多次三等功,并荣获过省级优秀法官的光荣称号。马副主任还说,陈义明家中还有80多岁的老母亲。

  “案发时确实没有听到什么动静,也没有听到有撬门扭锁的声音,更没有听到枪声。如果有这些声音,我们肯定能听到。”虽然离凶案发生已过去了两天时间,但陈义明的左邻右舍提起此案时仍心有余悸。据陈义明的邻居们说,陈义明及其妻子都是厚道人,为人很和善,在邻里之间从不摆架子,其孙子十分可爱,见了邻居们很有礼貌地打招呼。对于陈义明一家四口的遇害,邻居们感到“十分震惊和可怕”。

  一位熟悉陈义明的人士告诉记者,刑二庭审判的案件基本上都是职务犯罪案和毒品案,而在中级法院审理的此类案件,在定罪量刑时基本上也都是重刑。因此,他认为仇杀的可能性比较大。而和他持有同样看法的人很多。但针对此说法,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案件尚未侦破前不能轻易下结论,因为从案发现场有翻动的痕迹来看,不排除是歹徒在劫财后为了灭口而杀人。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无论是哪种情况均不排除熟人作案的可能。

  本报综合《西部商报》、《兰州晚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