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今年不再上调重要民生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南京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将不会再出台重要的民生性价格调整措施。除了已经开过价格听证会,尚未最后出台决策的项目,还有一些价格项目在近期内将保持稳定或下调。一年以来,物价部门收到了很多部门及企业递送过来的“涨价申请”,例如,光是公园景点请求涨价被“打回”的就有好几个。

  快报记者 郑春平

  自来水价格

  水价听证会已于今年8月份召开。按照南京自来水公司申请的调价方案,南京民用水价将在5年内逐步调整为3.25元/立方米。20名听证代表中只有两名代表明确反对涨价,18名代表都同意涨价。目前,水价调整分步实施方案已经报市政府和省物价局,批准后才能实施。

  有线数字电视费

  数字电视维护费听证会已于11月27日召开。南京广电网络公司就有线数字电视收视维护费标准向市物价局提出了定价申请,具体内容为:家庭用户、单位用户、宾馆、饭店联网用户:27元/月·终端。参加听证的20名代表中,有19名同意数字电视收费并适当“调价”。

  公交车票价

  虽然公交车票价一直在喊涨,但鉴于该市发展公交优先进程的加快,以及下半年来调价举措较多的客观情况,原本于下半年调研并酝酿调整的公交IC卡票价目前已经不在考虑范围内,何时调整要看2007年的具体情况。

  单病种收费

  根据省有关部门的规定,南京将成为江苏省首批实行单病种收费的试点城市。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测算单病种项目的成本。届时,病人的支出有望减少。

  2006年以来,南京市民不断经历着民生价格的起起落落。业内人士说,这一方面说明了政策调控在某些方面的强化,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调控作用越来越显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