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抵制吃酒风 谁该做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31 中国青年报

  朱丽亚

  在这场竞相办酒席的风潮中,媒体的呼吁远不如党政命令更有效。早在11月初,思南县就有不少干部、群众写信到《铜仁日报》反映办酒成风之事,称有人“天天有酒喝,顿顿不煮饭。”据悉,《铜仁日报》对此已作了报道。但之后,该县请客送礼之风却愈演愈烈。一名机关干部感叹:“年年都下文,年年都吃酒。”

  吃酒送礼之风愈演愈烈,与中国几千年传统习俗的延续有关,但也与千丝万缕的关系网分不开。

  思南县多个部门在给全县人民的倡议书中说:广大党员要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立社会文明新风的高度深刻认识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抵制陈规陋习。

  党政干部也有合情合理的礼尚往来,但过于繁琐的请客送礼,难免让人心生疑窦。吃酒风盛行,虽有多种原因,但党员干部应负起更多的倡导节俭之责;要抵制吃酒风,党员干部需带头做表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