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心向未来合力谋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3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综合本报记者报道:12月12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的消息在省直各部门及省属大中型企业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孟建柱同志的报告振奋人心,提出的宏伟蓝图和发展战略符合江西实际,只要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加速农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转变”,省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要

努力争取国内外资金支持,尽快启动一批重大项目,发展一批重大产业,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努力促进投资与消费良性互动,大力优化投资结构、产业结构,促进质量效益提高;统筹协调,推进各项改革,为科学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引导公共资源配置更多地投向群众直接受益的领域,促进社会和谐。省经贸委党员干部表示,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在努力做大经济总量、扩张经济规模的同时,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进一步培育和壮大支柱产业、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明年全省工业经济力争“三个五”、再上新台阶。省国资委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农民人均纯收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是报告中提出的一个目标。省农业厅党员干部表示,要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夯实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产业基础,并通过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品种特色化、生产标准化、基地规模化、市场国际化。省林业厅干部职工表示,要坚持以深化林改配套改革为总抓手,建立健全加快林业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增收的长效机制,力争江西林业在全国率先跨入可持续发展新阶段。省国土资源厅干部群众表示,要实施好“造地增粮富民工程”,多造地、多找矿,用好地、管好矿,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对于报告提出的“六大发展战略”,省科技厅科技工作者表示,要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步伐,大力营造全民科技创新意识,引进强势研发机构、高端人才、尖端设备、关键技术,增强江西的自主创新能力。省民政厅干部职工表示,要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失地农民和进城务工人员的社会保障制度,逐步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让每一个群众都享受到社会主义发展的成果。省工商局干部职工表示,要进一步明确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工商机关的职责任务,增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创新机制方式,改进服务措施,优化发展环境,严格依法行政。省建设厅干部职工表示,要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加强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指导,大力发展市政公用事业、房地产和建筑业,壮大城市实力,提升城市竞争力。省外经贸厅干部群众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实施大开放主战略,积极探索更高阶段开放和更高效益开放的新途径,不断提高开放水平,加速推进我省经济国际化进程。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党员干部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制定的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代表了广大干群的共同愿望;报告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为群团组织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在收听收看了党代会开幕盛况后,驻赣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感受至深,表示要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和国防动员体制建设,加强民兵和预备役部队建设,以实际行动促进江西经济社会的发展。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广大政法干警表示,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坚持公正执法,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为加快富民兴赣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使省属大中型企业的干部职工深受鼓舞。江钨集团干部职工决心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以每年递增10亿元销售收入的超常规发展成果,为建设“三个江西”作出新贡献。凤凰光学干部职工决心进一步加快改革和产品创新步伐,力争三年内成为世界一流光学企业,为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贡献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