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派对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50 新闻晨报
□晓晓

  年末,总是各种活动派对登场的时刻。有个朋友也要凑热闹,想要搞一个白领女性下午茶派对。正巧我这个白领女性的典型代表,在婚礼结束后一度陷入无奋斗目标的失落境地,便自告奋勇替这个朋友策划组织。

  先是场地。白领女性都喜欢有点腔调的地方,而朋友的预算又有限,所以经过一番搜寻我选中了长乐路上一家老式洋房餐厅。它闹中取静,装饰布置颇有味道,更妙的是二楼

可容纳50人的房间还带有一个漂亮露台。

  接着是邀请。我把常有E-mail来往的朋友、MSN上的朋友、手机通讯簿里的朋友整理成一个名单,试探性地开始了邀请。很多人的第一个反应是:这是什么样的活动;有经济头脑的人会先问:多少钱;有点害羞的人问:可不可以再带一个朋友来。多数朋友都接受了我的邀请,最可爱的一个朋友说:你去我就去,而有个单身朋友却很直接地拒绝我:都是女性,我没兴趣。

  我们制作了带有吉祥物小浣熊的邀请函,我特别把派对的具体地址、整个流程和对来宾的要求写下来,比如每人要带一张名片供抽奖,要带一份小礼物供交换。然后把这两份文件群发给那些初步答应要来的朋友们,请她们确认。比较职业化的朋友会通过邮件回复我;有点懒的朋友就在MSN上跟我确认;当然认真的朋友会问我,应该带什么样的礼物;有社交意识的朋友问我大致有多少人以方便她准备名片;也有朋友如石沉大海,不知道收到没有。

  派对定在12月9日,因为怕有人迟到,我特地事先在流程上写明,13:45—14:30入场。特别有时间观念的人,在13:45准时抵达,喜欢交朋友的人活动还没开始,就已经结识起新朋友了,比较低调的人抢先占据了角落的座位,做咨询顾问的特别爱提问,做市场公关的互动特别积极,做HR的就善于观察人了。

  讲座结束后,中场休息。朋友们边吃点心边玩互动游戏。我事先写了7个特征在一张纸上,让大家在现场找分别符合这些特征的来宾,比如:戴眼镜、上下班坐地铁1号线、一周喝三次以上咖啡等,其实就是鼓励大家相互多交流。同时陈列出所有礼品,让每个人把最想交换的礼品编号填写好,最受欢迎的是一块德国巧克力,最终带来巧克力的朋友从四份礼物中挑选了一瓶香水同她交换。

  最后还进行了名片抽奖,有个朋友新换公司没有名片,却认真地用硬卡纸手写了名片,这张名片因为尺寸最大质感最好被抽中,获得大奖!

  一场派对不仅让新知故友有了交流的平台,也让我看到了不同朋友的不同风格,颇有意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