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射箭难别“千年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2:5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多哈亚运会射箭比赛今天全部结束,中国女箭手在团体比赛中再次扮演了“千年老二”的角色,经过24箭角逐以209∶215落败,亚运会上第二次冲击韩国队未果。前天,韩国选手在个人赛中就包揽了冠亚军,显示了这个项目上的强大实力。

  20多年来,韩国箭手几乎是独步天下,数次在国际大赛中包揽男女全部4枚金牌,可谓国际箭坛“梦之队”。中国女箭手曾屡屡冲击对手,但获胜场次屈指可数。在雅典奥运会

上,中国女队在团体赛中以一环之差惜败,但是本届亚运会差距又进一步拉开。

  今天的决赛,中国队第一轮就发挥失常,3名队员得分分别为8、7、8环,而韩国队均为9环。此后中国队就一直陷入苦苦追赶的境地。

  赛后中国女子射箭队主教练田渝陵说:“很遗憾,中国队本来可以成绩更好一些。这一次韩国队的表现和技术的确比我们好。”中国队主力队员钱佳灵则表示:“今天我发挥有些不好,不太适应在大风天气比赛,判断出了些问题。”

  尽管比赛输了,但是中国队信心仍在,田渝陵认为,中国队仍然有实力击败韩国队,“我们会更加刻苦训练,力争下一次击败她们”。

  (本报多哈12月13日电)

本报记者 朱 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