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法律作支撑 废止学生文明交通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1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因为没有法律依据,昨日,郑州市的学生文明交通卡考核制度被“清扫出门”。与其同时挥别郑州市民的,还有另外41个“老”文件。

  ■商报记者赖海芳

  2002年12月28日,郑州市教育局、公安局下发《关于在市区大中小学校建立学生文

明交通卡考核管理制度的意见》规定,学生违反交通管理,凡出示学生文明交通卡的,执勤民警不罚款、不扣车,而是视其违章行为通过“警务信息查录系统”录入微机后放行,或进行简要批评教育后放行。

  不出示文明交通卡的,核实其身份后,民警将为其开具“交通违章通知单”,由学生签字后放行。而该通知单将集中送达学生所在学校的辖区教文体局,学校则可以利用校广播、黑板报等通报学生违章情况。

  此次废止的理由是,这些规定内容和措施都没有法律依据,应根据需要重新制定新文件。此外41份文件被废止则是因为限制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