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藏“车痴”王军行 轿车“藏”起来挤公交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1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张皓瑞实习生李艳波)拿着死工资,却要收藏“专利于”有钱人的老爷车……

  昨日下午,郑州市民王军行来到位于建设路世纪联华东南角的露天广场,小心熟练地掀掉罩在车辆上的银白色车衣。“哇,太漂亮了!”许多市民啧啧称赞。

  30多岁的王军行是郑州市某单位的普通员工,受父亲爱车情结的熏陶,他从小便对车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老爷车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1994年,王军行无意中听朋友说,外地一个人有一辆产自苏联的吉姆牌轿车,这让他兴奋不已。一狠心,他拿出所有的积蓄买回了那辆老爷车。

  王军行说他一直想开个爱国主义的教育展览,力所能及地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2004年,他曾忍痛割爱,卖掉了他“宠幸”近10年的吉姆车办了个展览会,为了使展览会取得良好的效果,他还“三上洛阳”,把李向阳的原型——原北疆军区司令员、现离休定居于洛阳某干休所的郭兴请到展览会上。

  王军行说,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用我国自主生产的红旗轿车最合适不过了,但红旗车在20多年里,总共生产了1540辆。对于手头并不宽绰的王军行来说,这无疑成了奢望。

  今年年初,听说一单位有一台老红旗CA770,王军行兴奋极了。他又是托人撮合,又是找亲朋好友借钱,最终把老红旗车“接”回了家。

  由于藏品太大,家里“收藏不起”,他把爱车都放在停车场里,每天下班后,王军行都会像看孩子一样去探望“红旗”与“上海”,查查毛病,擦擦车体,而每周一次的发动试车,定期更换机油等工作则是雷打不动。

  现在,王军行花光了全部的积蓄,终于圆了他的“红旗梦”。但他现在却不得不挤公交或每天骑单车上下班,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

  王军行说,他还想找个合适的机会再办一次爱国主义展览,让人们从中国最高级别的行政用车上,看到我们国家日益繁荣昌盛,了却自己不变的“红旗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