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大基金”嘉实回应投资者 短期不会大规模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18 红网

  红网12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卜盎)因为一天之内卖了419亿元,涉及投资者92万人,嘉实策略增长基金成为近期市场的大热门。此后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现在基金的建仓速度,一般会在一个月内建仓30%的股票,据此市场横空出现了“嘉实概念股”的投资焦点。

  昨日嘉实发布了基金成立公告,并且宣布进入封闭建仓期。在下午的网上交流中,嘉实基金基金经理成员党开宇和邵健均指出:短期内不会大幅建仓。对于市场盛行的“嘉实

概念股”,公司副总经理窦玉明表示明确反对,并且表示嘉实策略增长与其他基金相比,在建仓策略上有差别。

  网友提问中对于建仓速度最为关注,对此嘉实基金表示,“根据基金合同,本基金建仓期不超过6个月。也就是说,6个月后,本基金的股票仓位不低于30%。”随后,邵健再次表示,估计400多亿基金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够达到重仓程度。这与目前各路猜测的嘉实策略基金将会在一个月内建仓至30%并不一致。不过,嘉实表示,由于处于建仓的敏感期,因此对于建仓思路无法透露。

  昨日网上交流开始一个半小时后,共计收到近1300个问题。一位网友更加明确表示,目前嘉实重仓股王府井处于停牌阶段,如果复牌会否引发套利。对此嘉实作出回答认为,如果出现套利可能,将采取暂停申购。不少投资者都认为,嘉实基金规模太大,业绩肯定会输于同期其它基金。不过,邵健对于管理400亿基金的难度也直认不讳,“需要有更好的全局观,需要多找出3-5倍数量的好公司,另外流动性管理与风险管理难度也迅速加大。”对于近期市场的2200点高位,嘉实基金投资人士均表示,从3-5年的长期来看,目前A股的点位并不算太高。

  “近期市场的强势上攻,与部分资金想抢在基金前建仓有关。”一位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有1200多亿的新发基金在12月和明年1月陆续进入建仓期,加上一般会有新基金买老基金股票的习惯,因此不排除在部分资金抢先入场,从而带来股指上行。但从昨日嘉实的网上交流来看,对于400亿基金的投资仍然是“谨慎有余”。

  按照嘉实基金安排,预计将在2007年1月中下旬公布净值,基金随即进入开放申购和赎回期。

稿源:红网 作者:卜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