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N域名欲借北京奥运超越.COM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3:18 红网

  红网12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伟)第29届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正式启用beijing2008.cn为主域名的消息让国内互联网界振奋。建网总经理兰心认为,借助北京奥运会巨大的传播效应,cn域名将迎来一个快速成长的新阶段,并有望在几年内终结.com域名一统天下的局面。

  在正式启用beijing2008.cn为主域名前,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使用的是b

eijing2008.com域名。此前历届奥运会所使用的域名均是由美国管理的.com域名,这次在奥运会官方网站上使用主办国的国别域名作为主域名,在奥运历史上属于首次。

  湖南资深域名投资人戴跃昨日表示,目前,.cn域名注册量达到145万个,位居亚洲第一,增长速度也居全球首位,而国内.com域名注册量为200万个左右,显然,2007年.cn域名国内注册量超越.com域名不成问题。

  据主管.cn域名的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专家介绍,.cn域名猛增的背后是中国新网站的增多以及现有网站实施品牌保护措施和安全措施,毕竟国际顶级互联网域名控制权在美国手中,但用户通过.cn域名访问时,信号直接走国内的域名解析服务器,不必再经美国域名公司ICANN管理下的解析服务器,网络安全性得到加强。

  目前,我国4个.cn域名顶级节点升级已部署完毕,同时用于.cn下二级域名解析服务器也开始运行。自3月1日开始,国内科研机构、政府机构和国防网站已分别与顶级域名.cn下设置的AC、GOV和MIL等类别域名相对应。

  “中国网民数量的增加也将加快.cn域名的增长速度。”戴跃说。目前,全球.com域名数量已经达到4000万个,趋于饱和。而中国网民数量正在现有1.2亿人的基础上继续快速增长,并有望很快超过美国的1.58亿网民数量。

  域名被称为我国互联网发展的晴雨表,是企业信息化的基础。实际上,国内多数企业已习惯使用.cn域名。中国电子商会发布的《中国企业.cn域名应用调查报告》显示,20个主流行业中,领先企业应用.cn域名的比例高达81.5%;国内500强应用比例也高达81.2%,.cn域名已经成为我国企业习惯性的主流应用。

  据了解,目前.cn域名的年注册价格最低仅有10元/年,大大低于.com域名目前50元/年的注册费,这也是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选择.cn域名的重要原因。

  兰心分析,正是因为.cn域名的安全性能、价格优势十分突出,满足了企业最根本的需求,因此成为国内企业域名应用的首选。

稿源:红网 作者:李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