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行资金为山西旅游发展添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09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 张云)“农行一直把山西旅游业看作是优势产业,此次农行与山西旅游再度携手合作,我们是揣着600亿元可用资金来的”,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省旅游局与省农行旅游投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省农行行长程少贤的一番交底话,让省内旅游企业为之振奋,农行资金投资旅游业,让旅游业界人士大呼解渴。副省长宋北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十五”期间,我省旅游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稳定的发展。今年截至11月底,全省入境旅游人数突破了50万人次大关,旅游总收入达到400.03亿元。但目前我省旅游业依然存在着市场趋旺,接待能力不足,数量增加质量不高两个突出矛盾。此次省农行与省旅游局合作,是对山西旅游投融资体制的一次改革和突破,也是一次实际推进。

  根据协议,双方近期将以“十一五”规划确定的3个旅游带和6条旅游精品线路为主,共同选择一至二个试点,探索金融支持旅游业开发建设的方式,并逐步向其它重点旅游开发项目推广。据悉,省旅游局今后还将同省建行、省农发行等多家银行着力于合作项目的对接。签约仪式后,乔家大院、平遥古城等省内部分旅游景点、区与农行进行了项目对接、洽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