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拯救人类先治牛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5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温室效应日益严重,谁是地球环境头号破坏者?是汽车?飞机?还是美国总统布什?都不是,而是牛!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报告指出,全球10.5亿只牛,是温室效应的最大元凶。它们排放的二氧化碳占全球总量的 18% ,污染程度甚于汽车尾气。(12月13日《东方早报》)

  牛历来是受人崇敬的动物,颂扬奉献精神用得最多的格言“吃的是草,挤的是奶”

,就是送给牛的褒扬。殊不料,如今牛竟成了温室效应的罪魁祸首,有可能使它成了人类的公敌?

  据称,这份长达400页的报告指出,牛屁之危害,在于含有100种污染气体。堂堂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报告得出如此结论,不由让人哑然失笑。哪种动物排泄的肚中废气,包括人自己放的屁,还有能净化空气的?至于牛屁中的成分,就算有那么多种,但牛也只是吃草喝水,其他什么都吃的动物,比如人,他们的屁又会好到哪里去?

  当然,近些年来,随着牛的数量剧增,牛屁排放量确实太多,譬如其中氨的排放量就占全球总量的2/3,而氨正是导致酸雨的原因。然而,全球 10.5亿只的牛群,不是在为人类的强壮作贡献吗?以前我们喝不起牛奶,也不知道“一杯牛奶强大一个民族”。今天,不知还有多少人依然喝不起牛奶,当他们还在梦想着喝一杯牛奶的时候,这份报告就要让他们的牛奶梦面临破灭的危险!

  数量迅速增加的牛对环境的影响,或许也确实不容忽视。然而,牛屁难道真的比密密麻麻地爬行乃至拥堵在道路上的汽车排放的尾气,对人构成更大的威胁吗?

  钱夙伟 (浙江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