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新+特色 双流“规服”建设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宋中禹 谢世全 张化彬 记者 杨华春) 最近,四川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不到30分钟就在双流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领到了营业执照。

  双流县引进的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投资30亿元人民币从事高档品牌社区

房地产开发。近日一个上午,公司总经理周杰强与委托代理人将注册登记资料递交给双流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但在审查资料时发现还差几份必需的资料,有几份资料还不够完整。工作人员指导其将不完整的资料作了完善后,将企业急于办证的请求转告给县工商局局长乔昌华。乔立即电告市工商局外资处处长叶健,请求支持。

  “时间不等人,特事特办,我明天到现场审批。”第二天上午,叶健率一位负责外资登记的工作人员直奔双流县政务中心工商窗口,开始紧张的审核,窗口人员也忙着录入登记数据。不到30分钟,营业执照办好。这让周杰强内心十分感动:“内地有这种办证速度,这是我先前没有想到的,称得上神速啊!”

  几乎就在办理“雅居乐”营业执照的同时,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工商窗口还受理审查并核发了航空港物流园区引进的一家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成都市新地兴华物流投资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双流县政务中心工商窗口设有9人,是入驻中心的所有窗口中办结量最大的一个窗口。今年1—11月,该窗口就办理包括名称核准、变更、注销等在内的各类登记8000多件。

  据了解,该窗口对三类企业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这三类企业包括:“9+2”(泛珠三角洲)会议上签约的企业、港澳企业及个体转公司的企业。对这些企业,工商窗口的人员均是提前介入,跟踪服务,甚至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以前至少需要10多个工作日才能办结,如今在1个工作日内就当天答复,当天办结,最多不超过5天(特殊情况第二天)就能领到执照。目前,工商窗口已成为了双流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一个缩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