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脚踩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1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这个博物馆简直像游乐场,投影魔术会让你把杭州古城门的历史变迁、还有城门的建筑格局等等尽收眼底。还可以和古城墙拍张‘大头贴’,来一番亲密接触。”

  昨天,记者了解到,环城东路上的历史碎片——杭州市城墙陈列馆的方案已初步定下。在这个陈列馆内,一旦你踩上投影区域的某一个砖块,就如同擎下了按纽,脚下将变出魔术来:城砖散开成为水波纹、砖缝长出小草、青苔,带你进入亦真亦幻的新奇体验。

  此外,陈列馆内还有一样互动设备就是古城墙留影系统,这个数码设备有很多杭州城门、城墙的老照片,就像拍大头贴一样,你可以选择喜欢的背景,即拍即取。

  据了解,杭州市城墙陈列馆的外观在老城墙的基础上添了城楼。另外,在一楼的陈列厅内,杭州的10大古城门将会通过三维图像重现出来,而在二层的城楼内,将会设置一个10大城门的沙盘供市民参观。

  本报记者 余雯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