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河水系四条河道规划变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14 钱江晚报

  发布单位:杭州市规划局

  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局获悉,《杭州市杭钢河(运河—二号港)河道工程规划》、《杭州市热水港河(电厂河—上塘河)河道工程规划》、《杭州市陈家桥河、隽家塘河河道工程规划》已经进行修改完善,通过审查批复。

  这四条河道都是杭州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现状不容乐观,有些石油类污染较严重,有些河宽比较窄,少绿化。

  今后,除了对河水进行整治之外,还将对河道进行拓宽和添置绿化以及景观驳坎。规划桥梁及现状桥梁的拼宽、改建或废除将在初步设计中明确。另外,热水港河在近期(2008年前)仍具有排除半山电厂冷却水的功能,在电厂开放式发电机组拆除后将不再接纳电厂冷却水。

  本次规划杭钢河道宽40米,两侧各20米绿化带;热水港河道宽26—30米,两侧各15—25米绿化带;陈家桥河道宽30米,两侧各20米绿化带:隽家塘河道宽20米,两侧15米绿化带。

  鲁佳 顾志法 盛敏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