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路,昨天起斑马线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16 今日早报

  11路,昨天起斑马线前

  本报联手交警、公交打造的杭州首条

  □通讯员 杨忆彰 本报记者 徐曼丽/文

  胡元勇/摄

  早报讯 杭城首条“文明礼让示范公交”线路,在西湖交警大队、杭州公交一公司和早报的联手打造下,昨天正式推出。昨天下午,38辆11路公交车前贴上了绿色的笑脸娃娃标志,披甲上阵。在沿线30多处路口、路段的斑马线上,公交11路全体司机将主动踩下刹车,文明礼让行人。

  公交11路贴上“笑脸娃娃”

  “文明行车,人行横道安心走”的口号被演绎成一个绿色笑脸娃娃的形象,这是“文明礼让示范公交”的标志。昨天下午,在翠苑一区公交11路车站内,公交车被擦洗一新。在11路每辆车的车头左下方玻璃窗上,公交一公司七车队的工作人员将一个个笑脸娃娃标志仔细贴上。

  今后,公交11路司机将带着这张“笑脸”,对行经路线中遇到的斑马线,微笑着刹车减速,避让行人。

  公交一公司七车队队长李国滨表示,倡议书对全体驾驶员提出斑马线礼让行人的要求,公交11路车全体司机带头示范。同时,他也希望得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因为公交司机遇斑马线主动礼让,可能会耽搁一些行车时间,加上路况复杂,可能会给乘客带来不便,“请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

  公开接受全体市民监督

  昨天下午,还现场聘请了翠苑一小老师、翠苑居民、交警等担任文明礼让监督员。

  西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丁水泉表示,交警部门将加强斑马线的管理,尤其对“文明礼让示范公交”的跟踪管理,一经发现斑马线未礼让行人的,将其违法行为抄告给公交公司,严肃处理。

  同时,公交一公司也作出规定,每月将进行不少于两次的人行横道专项检查,对被查处的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司机进行通报,并进行现场帮教,对屡教不改的司机,可能被调离该线路,做出相关处理。

  同时,“文明礼让示范公交”将公开接受市民监督。目前,加入“文明礼让示范公交”的公交11路。如有行驶过程中,在斑马线前未做到文明礼让的情况,市民可来电投诉,告知车号、地点、时间等,公交公司将及时教育司机。

  监督电话:88058272、88081357(公交),85055555(今日早报),87888700(西湖交警文教中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