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陈列馆得像游乐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17 今日早报

  这个陈列馆

  得像游乐场

  高科技将一一还原杭州古城墙

  □实习生 王兆锋

  见习记者 庄小蕾

  早报讯 老底子杭州的城墙是怎么样的?市民们将来就可以在环城东路新建的古城墙陈列馆里一饱眼福了。而陈列馆的设计创意总监则自豪地说:“这个陈列馆会像一个游乐场,让每一个来此的市民都觉得有趣,来过一次还想来。”

  有关古城墙的

  这里都能再现

  杭州历代城墙在什么方位?是如何兴建起来又是怎样消失的?在这些古城墙、古城楼上又发生了什么故事?市民对杭州老底子城市“围墙”的种种问题,都将在即将建造的古城墙陈列馆中得到解答。按照方案,城楼长80米,高8米。上面还会建造一座14米高的城楼。市民既可以在城楼上饱览贴沙河的风光,也可以在城墙内部的长廊里感受杭州古城墙的兴废变迁。

  所有能收集到的有关杭州古城墙、城门的历史资料、考古实物、故事传说、民谣、谚语、历史风俗场景等等,都将在陈列馆里得到全面再现。此外,十城门谚语故事浮雕还会配合城门故事视频投影播放,杭州古城墙的历史常识、城垣传说故事动画片和知识测试互动,也将带给参观者多重感受。

  游人每踏一步

  地面长出小草

  漫步在陈列馆里,每踏一步,地面就长出了小草和青苔;触摸一个磨砂玻璃桌子,就可以选择了解任何一个古城墙的资料图片…今后,如果碰到这样的情况,您可千万别以为自己进入了魔幻世界。这都是高科技VR投影技术和光路投影技术在“大显身手”。

  据设计单位的创意总监卢海丹介绍,古城墙陈列馆可不同于其他历史博物馆,它是杭州第一个能真正和参观者互动的陈列馆。一走进博物馆,市民就会惊奇地发现脚下踩着城砖。当参观者踩踏上地面的投影区域时,城砖还会散开成为水波纹,小草、青苔等还会从砖缝里生长出来,使每个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古老城墙之间。

  如果参观者看完众多的杭州古城墙还意犹未尽,那就和古城墙合个影,只要在电脑里选一个喜欢的背景,就会自动投影到身后的白背景上,就好像拍大头贴那么简单。此外,老百姓还可以在电子手写板上留下参观感想,留言会在等离子显示器滚动播出。(14107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