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塘江上炸起滔天水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17 今日早报

  钱塘江上

  炸起滔天水柱

  附近多个工地的民工都不知是怎么回事

  □见习记者 解亮 章高航

  昨天傍晚5点半,读者陆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说,一个小时前,他开车路过钱江九桥工地附近时,看到钱塘江上发生了爆炸,腾起的水柱估计有100米高。当时江面上有两只小船,船上有五六个人,瞬间消失了,江面上只留下几块木板。“我亲眼见到的,绝对真实。”陆先生再三强调。

  钱塘江心确实发生过爆炸

  接到陆先生的报料,同事们纷纷议论开了:“有没有这样的事啊?”“什么样的爆炸有那么大的威力?”“是不是真的有船被炸翻了,那要快抢救啊……”

  我们随后赶往核实。到达钱江九桥工地附近时,江面已经风平浪静,只有零星的工人在大堤旁施工。在钱江九桥工地的传达室外,我们向工地保安询问江面爆炸一事,他说:“我晚上才上班,倒是听下午的同事说,4点多时江面爆炸声很响,但还要往东走,在天然气工地那边。”

  保安的回答,基本证实下午钱塘江上确实发生过爆炸,但我们的疑问没有消除,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沿着江边大堤东行,我们来到下沙排涝闸站工地,在工棚内,多名工友回忆起下午的爆炸仍心有余悸:“我们工棚的灯都被震碎了,就像发生地震一样,整个房子都在颤抖。”

  “当时我站在门口和别人聊天,突然巨响传来,屋子里的灯掉了下来,我还以为后面的房子塌掉了。”民工小杨说。

  目击者称水柱达一两百米

  许师傅当时正在大堤上,“看见了,看见了,水柱老高,大概有一两百米,在空中停留估计有半分钟呢。大概是下午4点半左右,爆炸位置就在江面正中。其实在中午12点左右也有过一次爆炸,但是没有下午的爆炸这么猛烈”。

  发现目击者后,我们赶紧追问他有没有看见两只小船被炸翻。“两只小船倒是见过,不过从早上开始,他们就一直在江心漂着,每只船上有3个人,穿着红色救生衣。爆炸时没看见那两只船,爆炸后又有两只小船划向江心查看,但我不能肯定是不是前面的那两只。”许师傅说。

  “你知不知爆炸原因呢?”我们问。

  “估计是别的工地在爆破作业吧,但之前我们没接到什么通知,晚上大家都在讨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许师傅说。

  钱江管理处说是航道爆破

  看来只有从有关部门找答案了。我们连夜联系了钱江管理处,办公室工作人员徐强说,这是正常的航道爆破,是有组织、有计划的,并没有船只受到伤害。可能水比较浅,为了疏通航道,就进行了爆破。

  施工单位是交通爆破公司,但是负责该工程的工程师因为关机没有联系上。钱塘江为何要进行如此大的爆破,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14111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