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房分隔多间火险隐患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5:17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金婕

  进入冬季以来,杭城火灾形势有回潮趋势,火警数量明显上升。昨天,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向媒体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几场火灾。

  前天晚上7点多,江干区夕照社区碑亭边51号出租房5楼发生火灾。近江、景芳两个

中队7辆消防车约5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晚上8点左右,大火被扑灭,住在出租房内的温州双胞胎姐妹一死一伤。

  昨天凌晨1点左右,和睦路47号台公堂4号—3的出租房发生大火,一家四口被困房内。大关中队4辆消防车3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2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房内一对夫妻和儿子逃生,女儿不幸死亡。

  消防部门提醒,火灾中被困人员一定要迅速撤离火场,平时也应熟悉所住地的环境,准备好应急方案或措施,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迅速撤离。

  消防局分析,目前不少出租房为了增加居住面积,进行再次分隔改造,致使出租房内疏散通道狭窄、曲折,不利于人员疏散逃生,有些出租房完全被防盗窗封死,给人员逃生增加了困难,再加上消防安全条件差、管理薄弱等先天不足,“一旦出租房发生火灾,易造成人员伤亡,已成为影响流动人口集中地区火灾形势稳定的苗头性问题”。 (14111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